手指被夹了个紫血泡可以用碘伏消毒处理一下。
如果血泡不大,可以不用特殊处理,等它自行吸收缓解,主要预防感染就可以了。
如果紫血泡比较大,可以用碘伏消毒处理,以后用无菌注射器针头将血泡扎破,将里面的血水挤出。
或者直接用无菌注射器抽取里面的血水使血泡萎缩,再用碘伏消毒处理后无菌纱布包扎,预防紫血泡继发感染。
局部要保持干燥、清洁、透气、避免局部伤口沾水,以免伤口继发感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