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酮体量较少,尤其晨尿是在空腹时做的尿常规,考虑是饥饿的引起了身体的生酮反应,就会有酮体的阳性。
只需要正常进食就可以,正常进食后复查尿常规的酮体就是阴性的,但是如果酮体量偏大,本身还有糖尿病,就要考虑是否有酮症。由于糖尿病等血糖过高,引起了酮体阳性,常常叫做酮症酸中毒,这时需要检查血糖,血糖明显升高要到医院规范的治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