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状腺囊肿的话,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。
甲状腺囊肿,一般就是甲状腺上面长了一个水泡,如果囊肿比较小,没有压迫周围的血管是组织的话,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,也不会癌变。如果囊肿较大,局部压迫了血管及神经的话,一般可以考虑手术来切除部分甲状腺组织,来达到治疗的目的。一般来讲,单纯性的甲状腺囊肿的话,一般是不考虑手术的,因为也不会有多大,一般都比较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