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皮术总体来说是没有太大痛苦的。
因为大多数植皮手术都是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,采用自体表皮移植的方法来进行植皮的。后期基本上也不会有排异反应,创面感染的机会少,安全性比较高,疼痛比较小。如果创面比较大,或者是采用皮瓣转移的方式进行植皮,则多半采用全身麻醉或者早椎管内麻醉,甚至是神经阻滞麻醉,疼痛的概率就更小了。一般来说,术后疼痛也是在可控范围之内的,如果有轻微的疼痛,还可以使用一些解热镇痛类药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