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钾不是肾脏问题。
一般来说高钾是肾脏引起的,在肾脏功能衰竭时不能够把钾排掉,尽管肾衰时尿量可以正常,但是也不能排除足够的钾,就会引起血中的钾升高,对心脏骤停等都有影响。而缺钾往往是外源性的补充不足或排除的过多,常见于恶心、呕吐、腹泻这种情况,这与肾脏关系不大。另外,还有钾低的情况,比如说一些肾上腺的腺瘤等引起了这样的疾病,也会缺钾,但是是肾上腺的问题,与肾脏也没有关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