碘伏喝了一口一般是没有危险的。
我们在医院中临床上用碘伏主要是应用于皮肤表面,还有粘膜的消毒。我们喝了一口碘伏对身体一般没有明显的影响,我们做胃肠道的手术有时在胃肠的内也是用碘伏消毒,胃肠道里面也会残留碘伏,它对身体也没有明显的影响,我们喝了一口碘伏以后就多喝水。碘伏稀释以后对胃肠黏膜的刺激作用最弱,我们不需要过于的担心。我们喝了一口碘伏以后一般也没有明显的反应,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。